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污水外渗令人愁 志愿队来解民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5    编辑: 许娜         

  4月7日,看着污水被一车车抽走,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西路12号原田小区的居民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城北区朝阳西路12号原田小区是无人管理小区,有6个单元、84户住户。前不久,小区1单元和2单元门口的化粪池不停往外冒污水,污水灌满了几个单元的地下室,散发出的臭气侵扰着周围的居民,居住在一楼的住户更是苦不堪言。

  城北区朝阳街道北川河东路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牵头组织“五彩志愿服务队”之蓝色志愿服务队前往原田小区实地查看。

  蓝色志愿服务队是由西宁市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朝阳街道办事处和北川河东路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接到任务后,蓝色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小区,仔细查找污水外漏原因,发现化粪池外冒污水是因为小区周围餐馆较为密集,餐饮商家排放大量油污和残渣所致,加之下水管道破裂,污水流到了几个单元的地下室。

  4月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撬开化粪池上的水泥盖板后,用吸污车抽走污水,并清理沉淀已久的泥沙。经过多方发力,小区的化粪池终于清理完毕,社区又出资更换了下水管道,购买了抽水泵,志愿者加班加点抽走了地下室的污水,困扰小区居民的污水外溢问题得到了解决。(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