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1000户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5    编辑: 许娜         

  最近,省城一些小区居民家中多了一个新设备——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一旦居民家中出现异常烟雾,烟感器就会发出报警声,及时提醒居民发现并处理火情。

  4月10日上午,记者在西宁市城西区交通巷北苑小区居民陈永信家中看到,进门走廊的天花板上安装着一个巴掌大的白色报警器。70岁的陈永信介绍,发生火灾时,报警器能感应到火灾产生的烟雾,自动鸣响报警,提醒他第一时间处理火情或逃生。

  “老年人的记忆力不比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因用火、用电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据陈永信回忆,之前小区有一位老人忘记厨房里烧了水,到了午睡时间,就到卧室休息了,幸好家人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城西区胜利路街道西交通巷社区党委书记陈瑞说,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防火预警能力,结合社区老旧楼院多、老年人居家较多的情况,从今年3月25日开始,社区免费为辖区有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此次计划为1000户居民家安装烟感器。(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