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城北区精准资助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49    编辑: 成忱         

  参保缴费是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之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西宁市城北区医疗保障局创新机制体制,实施精准资助,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城北区3313名困难群众享受缴费资助,资助金额达到103万元。

  为了实施精准资助,切实加强对城乡医疗的救助工作,城北区建立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形成以医保部门为主体、镇街道、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协同的救助体系。各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互通,确保救助对象身份信息精准,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今年3月,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在核实城乡居民参保数据时,发现该数据与民政、残联困难群众数据有出入,13名困难群众未能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为了不影响医保待遇享受,工作人员与13名困难群众进行电话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困难群众及时缴纳医保费用,保障困难群众100%参保,不漏一户一人。

  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全面落实医疗救助省级统筹,落实城北区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实施精准资助,维护资助资金的合理使用,避免重复浪费,确保信息更准确、资助参保更精准。(张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