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再添新渠道 预计今年9月全省推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2 10:52    编辑: 马燕燕         

  4月1日,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祁连、刚察、海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税银征缴模式上线运行,当地群众通过农商银行各网点,即可方便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这是在此前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税银征缴模式的基础上,青海税务部门推进协同共治,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拓宽城乡居民两险税银缴费范围,新增社会保险费缴费渠道和方式,便利缴费人的具体举措。

  据悉,从去年10月开始,我省海北州的门源县、祁连县、刚察县、海晏县,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同仁市、尖扎县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税银征缴模式。缴费人可通过微信的城市服务、支付宝、合作商业银行柜台和智慧柜员机等多种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截至目前,社保费税银系统惠及群众逾42万人次。

  青海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负责人表示,预计将从今年9月,在全省范围推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税银征缴模式,稳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管质效。 (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