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墙外冰柱高悬谁来化解危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5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城东区东府嘉禾小区居民致电晚报《社区周报》反映,他们小区13号楼5楼到3楼之间的外墙上结了一大片冰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记者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13号楼居民刘先生说,两个月前水流顺着5楼的外墙流到了3楼的外墙,由于天气寒冷,水在墙体上结成了冰柱,冰柱越结越大,有一天突然掉下来一块,砸坏了单元门上的顶棚玻璃和监控设备,当时物业只在外围简单地设了围挡,眼看气温转暖,冰柱随时可能融化掉落伤人,居民们进进出出都提心吊胆。如今漏水结冰的现象已经持续两个月了,电梯也因为进水而无法使用,无疑给居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但物业却迟迟没有解决措施,这让业主们心急如焚。

  记者调查

  2月2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到,13号楼现入住了100多户,1至5层是商铺,因为还没有交付使用,所以物业没有给商铺供暖,导致商铺的供水管道冻裂漏水,商铺中的积水顺着外墙流出后就出现了外墙结冰柱的现象。记者在楼道内看到5楼至3楼的墙体全都被泡湿,墙皮开始脱落,楼道里还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记者了解到,出现漏水情况后,物业公司多次让工作人员铲除了楼外的冰块,但还是治标不治本,于是物业决定先解决管道问题。

  部门答复

  记者也将此问题反映至城东区建设局物业办和东兴社区,建设局物业办工作人员说,3月3日,开发商开始更换破裂的管道,现在13号楼的积水已经全部排出,下一步物业公司会尽快清理冰块。东兴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协调物业彻底解决漏水结冰的问题,并要求物业更换所有被损坏的设备,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史益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