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西宁市城区2020年高中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青海湟川中学:684分 西宁二中:667分 青海师大附中:648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20 09:42    编辑: 马燕燕         

  8月19日,西宁市城区2020年高中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示范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

  青海湟川中学:684分;西宁二中:667分

  西宁第四中学:583分;西宁第五中学:627分

  西宁第十四中学:605分;青海师大附中:648分

  青海师大二附中:577分

  普通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

  西宁海湖中学:521分;西宁三中:491分

  西宁沈那中学:559分;青海昆仑中学:529分

  西宁二十一中:547分;西宁总寨中学:491分

  青海民族大学附属中学:491分

  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491分

  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473分

  记者从西宁市城区2020年高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宁市城区学考网上报名人数共11889人,西宁市城区示范高中招生3933人,面向三县农村专项招生44人,普通高中招生2350人,特色高中招生194人(其中,西宁市体育实验中学招生70人,西宁市艺术实验中学招生124人),职业院校招生5165人,为每一位考生都提供了高中阶段的学位,实现了“人人有学上”的目标。

  8月中旬起,市高中招生办公室根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各高中学校进行了集中投档,各高中学校招生办公室依据特长生测试合格名单,统招、均衡招生计划,考生学考成绩、志愿信息等,实行了网上自主录取,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保障了广大考生的权益。

  根据市高中招生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考生可于2020年8月20日上午9:00通过登录“西宁市初中网报招考管理系统”(http://zkzz.xnedu.cn)查询录取结果。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向毕业学校提出恢复初始密码的申请。考生除了可以查询个人的录取信息外,还可在“西宁市招考信息网”上查询到城区2020年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示范高中统招录取同分对比表、普通高中统招录取同分对比表、初中学校均衡生录取结果一览表等信息。

  8月21日起,快递公司开始对普通高中及职业高中进行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届时考生会陆续、免费收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考生根据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要求,准时到录取学校报到。

  高一新生报到之后,各高中学校会综合考虑学生性别、民族、成绩以及班额等因素进行科学、合理地分班,然后组织全体高一年级班主任在市教育局监督小组的监督下,随机抽签确定班级排序及班主任,确保分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促进教育公平。(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