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2-11 09:07    编辑: 马燕燕         

  2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全面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西宁市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启动“主动发现”工作机制,力求让全市的每一位困难群众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西宁市民政局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区县、乡镇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困难群众和低保边缘户、城镇低收入群体走访排查,重点关注享受各类救助政策后生活仍然较为困难家庭的情况,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启动了“主动发现”工作机制。截至目前,一是及时发放一次性补贴。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500元,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每人4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每人560元的标准,共为44026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1988.18万元;二是开展临时救助工作。根据《今冬明春特殊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工作方案》,分别为急难型救助对象、支出型救助对象、未参保失业人员等不同人群实施临时救助5537人1319.61万元(其中:重大疾病2621人852.03万元、重度残疾255人47.98万元、特殊疾病345人87.04万元、失业人员323人39.14万元、其他原因1993人293.42万元);三是足额下拨节前低保金。及时为35623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1至2月城乡低保金3450.98万元。各项救助措施的综合运用,为特殊困难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四是开展多种形式走访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各区县慰问困难群众1647户、发放慰问款物130.52万元。(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