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十三五”期间我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47个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53    编辑: 成忱         

  “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04万公里,新增57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647个建制村通客车。”“十三五”以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加大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了交通力量。

  截至目前,全省建成三级及以上客运站58个、全省共计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47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37%,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提前一年实现“两通”脱贫兜底性目标任务。完成19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829公里配套道路建设任务,省交通运输厅联点的2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新改建三级及以上客运站35个,西宁市、海东市建成公路铁路无缝衔接的客运枢纽,所有县城均建立二级及以上或与需求相适应的三级客运站,旅客出行质量效率不断提升。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副处长慈海龙说:“2020年我省共完成客运量3313.9万人、货运量1.08亿吨、124.6亿吨公里,道路运输行业有效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道路运输服务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大幅提升。”(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