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已发放6000余万元稳岗补贴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48    编辑: 马燕燕         

  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多举措推动失业保险“小险种”发挥“大作用”,接连打出“提标强稳岗、扩围保生活、网络畅经办”组合拳,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持续释放惠企惠民政策红利,为企业落实稳岗补贴6000余万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全市1.9万人次享受到失业金。

  为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加力加快落实,建立市区(县)联动和“日调度、日碰头”工作制度,主动作为,实行“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稳岗返还新模式,为全市4476户企业落实稳岗补贴6892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4.2万个,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筑牢援企稳岗压舱石。

  根据省市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政策要求,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大(超)龄人员及领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采用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公交车电子滚动屏、西宁晚报官方抖音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全市1.9万人次享受到失业金2913万元,2530人次享受到扩围福利(即失业补助金)922万元。

  同时,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统一部署,失业保险率先行动,对现行经办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取消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稳岗返还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等13个事项涉及的18项证明材料,全面畅通“青海人社通”APP和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领渠道,进一步放宽申领限制,切实让网络快办为失业保障添动力、加马力。(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