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居民反映:家里温度上不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51    编辑: 马燕燕         

  11月26日,西宁市民马女士致电本报96369热线,反映她家暖气温度低,希望得到关注。

  当天12时20分,互助东路10号院马女士家每个房间的暖气片,摸上去都是温凉的。据她介绍,家里温度一直偏低,孩子总是感冒。“我自己凌晨3点多都被冻醒了。为了提高家中的温度,开了电暖气,才热乎点。”

  马女士家住一楼,二楼住户78岁的孟女士反映,她家温度也不太高,平常在家都穿棉衣棉裤,晚上还冻脚。“你看,中午家里人都在,有阳光照进来,还刚刚做完饭,家里也不太热。”在刚进屋的门旁,一只温度计上显示着室内温度为19摄氏度。

  因为家中凉,前一天马女士向物业报修。26日9点35分,小区早晨供暖刚停,物业工作人员到她家测温检查。“最热的小房间里温度是18摄氏度。”

  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本报社区记者来到西宁平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总经理陈朝辉说,目前小区供暖时间为早晨5点至9点半,晚上为17点至22点半。小区有两台8吨的锅炉,供1300多户居民的暖气,是足够用的。

  现在采取的是弹性供暖时间,小区每15天进行一次测温,按实际情况变动供暖时间。到隆冬时节,会增加至3次或4次,节假日期间,也会加长供暖时间。

  对于马女士反映的问题,物业做了测温和检查,室温是达到18摄氏度的。在检查暖气时发现,居民家的暖气有流通不畅的现象,她家暖气片曾改动过,具体原因还要尽快再次入户查看后才能得知。物业公司表示,会尽快入户帮居民解决问题。(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