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外来车辆进村收费市民不解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27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车辆进入三其村要交费,不知村上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张先生说,他是在三其村附近上班的市民,因为停车位有限,他常常把车停进村里,按照保安的要求进行交费。还有些学生家长反映说,她们的居住地不在三其村,但是孩子的学区划分属于三其小学,由于学校离家较远,每天只能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放学时孩子在学校稍微一耽误就会超过半个小时,出来就得交钱。

  现场调查

  接到市民反映后,11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在三其村门口记者见到了设置的保安岗亭和收费道闸,但是道闸处于打开的状态,记者询问保安得知,最近几天因为村里施工暂时不收取停车费。收费的标准为半小时内免费,一小时内2块,最高封顶价为10元钱可以停一天一夜。记者在村内走了一圈发现,村内的道路停满了车辆,路边还立有外来车辆禁止停放的标志。

  部门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村委,村委会主任告诉记者,进村的车辆收费这是经过村民们投票决定的,80%的村民都同意这一规定,由于进出村子的车多、人多,会给村上的交通环境造成影响,去年村里有一间民房着火,就是由于村内私家车停放较多,消防车都进不来。所以村委会对外来车辆进行收费,但是本村村民的车辆进出不收费,长期租住在村里的村民每月收取60元停车费,因村委会没有权利收费,而是委托给外面的一家物业公司在管理,收取的费用全部用于11个保安的工资,这两天由于村内正在改造自来水管道,为方便施工车辆进出和缓解拥堵暂时不收费,等项目完工后还是会按原来的收费规定执行。

  就此,记者也采访了马坊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说,这是村委会内部的规定,只要经过80%的村民的同意,并且收益受益于村民,经过公示后就可以。(史益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