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盼这个路口尽快施划导向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58    编辑: 马燕燕         

  “这个路口的车道导向线到底划不划?我们反映有一段时间了,怎么一直没有结果?”近日,市民再次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祁连路南辅道与站西巷十字的车道导向线问题。本报10月14日A09版《没施划导向线市民疑惑》一文就该路口这一乱象进行了报道,文中交警部门答复会尽快到现场查看,根据具体情况对路口的交通标线进行完善,方便车辆通行,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任何改观,不知何时这里能施划导向线。

  20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依然没有施划车道导向线,除了右侧车道外,其他三个车道内左转、直行车辆混合停止等候信号灯,信号灯开始放行时,左转和直行车辆一同行驶,很容易出现相互干扰、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还有一些车辆特别是出租车从站西巷驶出后,直接在祁连路南侧辅道与站西巷十字处掉头,停在左侧车道边的空地上等信号灯放行,这让该路口的交通更加混乱。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交通科了解到,从站西巷驶出的车辆应该右转进入祁连路,在祁连路掉头口掉头后进入南辅道,在南辅道路口再左转行驶。如果在路口直接掉头等候信号灯,同样属于违反禁左标志,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定将给予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至于路口的车道导向线施划问题,会和辖区大队交警共同到现场查看,根据路口车流的情况,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合理施划。(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