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今年西宁新增园林绿地455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09    编辑: 许娜         

  “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这是西宁亮出的幸福底色。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让这座高原城市捧回了沉甸甸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奖杯。殊荣已获,但绿色发展的脚步仍然在前行。日前,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今年全市再增园林绿地面积455亩!建成开放碧山公园、上北城公园和莲湖游园3个公园游园,全面完成10处口袋游园(街头绿地)、12条道路绿化、11个庭院景观提升改造和73处城市节点景观营造,市民的绿色福祉再次提升。

  家门口的公园更美了

  “一出家门就能看到绿色,平时想逛个公园也有了更多选择。”说起城市绿色带来的福祉,市民张军最深的感触就是生活幸福感的提升。记者了解到,为了使城市公园布局更具均衡性,我市林草局进一步挖掘市区建城区可发展绿色空间,今年全市共启动10个公园游园建设,建成开放了火烧沟碧山公园、上北城公园、莲湖游园3个公园游园,通过均衡绿地布局,为百姓增添了绿色福祉,绿化空间趋于完善。同时,以市民最具体、最普遍的利益诉求入手,先后在后营街、七一中路、新民街等老城区人员密集但绿化基础相对薄弱的区域,采取增加苗木品种、丰富配置模式、完善园林绿地公共服务设施等方式,充分利用夹角“小绿地”,完成牧场家属院、九康药业、城中区政府办公楼、健康2号小区和双苏学校等11个庭院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让市民深切体会到了“出门见绿”的绿色福祉。

  城市街道色彩缤纷

  绿色,在西宁人眼中已经不再单一。它既是公园的分布,也是花街的集聚,更是西宁人爱绿护绿的坚持。“这两年,我们的城市除了经济不断发展,城市颜值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走在城市街道,缤纷绚丽的花街最让人心情愉悦。”在市民郭秀芬眼中,不断美化的城市颜值让她更加深爱这座城市。今年,全市城区园林绿化工作紧扣“幸福西宁·花园城市”绿化美化彩化主题,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和打造“15分钟幸福生活圈”,在火车站、昆仑桥、中心广场、祁连路等城市重要节点和人流密集区营造鲜花街区,在公园游园、单位庭院栏杆处打造立体花墙,经过各类色彩分明的一品红、鸡冠花、假龙头、万寿菊等时令花卉的装扮,整体提亮城市色彩,花街、花桥、盆花景点以及景墙等各具特色的城市景观空间不断提升。(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