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西宁市贫困人口医保待遇享受达100%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15 10:32    编辑: 成忱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两不愁三保障”的重大要求,贯彻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要务来抓,市医疗保障局从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入手,在思想认识、政策支撑、制度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西宁市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待遇享受达到100%。

  市医疗保障局年内先后两次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入户排查,深入三县乡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排查了建档立卡户医保参保情况、待遇落实情况和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医保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严格落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落实贫困人员医疗保障待遇,降低门诊慢性病准入门槛;落实贫困人员降低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和提高报销比例政策;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兜底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农村低收入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同时,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做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无缝衔接”。

  截至今年9月,建档立卡人员就诊66792人次,报销10035.51万元。医疗救助26750人次,救助金额3282.59万元。(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