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我省工伤保险实现省级统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3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青海省工伤保险业务经办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标志着我省全面实现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六统一”目标,进一步规范、统一我省工伤保险经办管理工作。

  《规程》分11个章节、114条,在详细规定全省统一执行参保登记、人员申报、费率管理、待遇支付、财务管理、稽核内控、信息管理等基础内容和要求的基础上,明确了操作程序、标准和要求。具有流程规范、管理精准、内控严密、服务便捷等特点。

  《规程》明确规定各级社保部门要全面清理废止与《规程》要求不符合的规定、办法,不得增设工作环节或增加审核材料,确保办理依据、办理程序和办理结果一致。简化工伤服务办事流程,取消可以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在办事手续和流程上做减法,工伤参保单位和个人办事更快捷。加强经办机构自身管理,明确了省、市、县各级经办服务责任,统一规范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全省采用统一的服务管理模式,经办机构按照《规程》提供无差异服务,参保单位和个人在全省办理工伤保险业务时更方便。

  重点加强基金安全监管,在业务环节设置受理、初审、复核业务岗位,明确了受理、初审、复核各项业务岗位职责,要求一人不能同时操作同一项业务的受理、初审、复核业务,落实了业务经办风险岗位控制。(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