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限时供水居民深感生活不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2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南川东路145号院的住户致电晚报热线,反映小区因为受下水管道渗漏问题的影响现已停水十几天了,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居民张先生说,他是南川东路145号曲轴厂家属院居民,10月20日小区自来水突然停止供应了,10月22日供水集团在院内贴出通知,说是化粪池渗漏使得与其相隔很近的水泵加压房也出现了污水渗漏问题,为了保证饮用水质量所以要停水进行整改。居民随后看到物业人员对化粪池进行了疏通和修复,本以为很快就能恢复供水,谁知完工好几天了小区还是断水状态。现在,自来水公司每天两次定点供水,大家需要按时蓄水,很不方便。陈女士说,小区是分户采暖,她们家的锅炉一断水就自动停烧,没有暖气家里冻得受不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供水问题。

  记者调查

  接反映后,记者随即询问了服务小区的物业以及西宁供水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南川东路145号现有住户184户,下水主管道年久失修,管道出口在南川东路市政管网,且管位较低,很容易出现泥沙倒灌现象,泥沙一旦倒灌污水就会从管道渗漏。10月20日西宁供水公司在排查水泵房时发现小区化粪池及出口管道都有大量泥沙,出现污水渗漏,而与下水井相距非常近的自来水加压泵房出现了污水渗入现象。为防止居民饮用不合格自来水,供水公司进行了紧急停水,并对水样化验。10月21日恒通物业派人进行排查,并找专业疏通公司进行疏通,之后对化粪池及泵房周围下水井做了防水防漏处理并于26日完工。但是供水公司认为化粪池渗漏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所以不能全面恢复供水,只能在中午和下午进行两次节点供水。

  部门答复

  据此,记者采访了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瑞驰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停水后街道办、社区高度重视,马上协调恒通物业、西宁供水公司共同协商,之后在社区的帮助下恒通物业将化粪池进行了清理并疏通管道,同时在化粪池外围做了防水处理。但是现在供水公司要求对化粪池内侧也要做防水处理,由于存在技术和资金的问题他们还在与各部门协调,会想办法尽快对化粪池内侧进行防水处理,恢复居民正常用水。(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