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我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跑在全国前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36    编辑: 陈悦         

  来自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我省医疗保障部门统筹谋划、先行先试,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跑在全国前列。

  省医疗保障局坚持全省“一盘棋”的思路,从垫好医保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基石出发,是全国第一家开工建设医保信息平台,第一家完成国家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年内实现核心业务上线运行,为兄弟省份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参考和经验,西藏、宁夏、甘肃、黑龙江、海南医保局先后专程来青考察,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叫响了青海医保工作的招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指尖办”已成为医保与群众的“连心桥”。医疗保障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考虑群众所需所盼,全面推广医保APP、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掌上咨询医保政策、办理医保业务、开展医保结算,先后回复群众线上政策咨询3969条,答复率96%;激活医保电子凭证28.6万张、发生业务3.2万笔,使参保群众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切身感受到数字变革带来的快捷便利,广受好评。(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