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我省第11次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05    编辑: 马燕燕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人社厅、财政厅印发《关于调整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工伤保险待遇,这是我省自2007年以来第11次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本次调整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调整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按月领取伤残津贴一级至六级的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增加224元;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0元,调整后实际领取低于每人每月1148元的,调整到每人每月1148元。二是确定生活护理费、丧葬补助金计发基数。2020年工伤职工的生活护理费、丧葬补助金,继续按照2018年公布的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378元为基数计发。(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