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居民盼26路终点站早日“复位”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5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城北区盛世华城5号的小区居民致电晚报社区热线反映,5年前原本在小区门口停靠的26路公交车不知为何取消了站点,且至今没有恢复通车,给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近日,在湟水路社区的帮助和协调下,公交站点恢复之事终于有了眉目。

  居民王先生说,盛世华城5号小区位于西钢大门对面的湟水路上,居住着近万名住户。此前2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恰好位于他们小区附近,2015年开始,26路公交车终点站却设置在了离他们2公里外的柴达木路上,也就是三其西车站,这对于居住在盛世华城5号小区的居民们来说,距离遥远,出行十分不便。在这条路上,除了26路公交车以外,还有一趟63路车,但是坐63路需要走高架桥,老年人腿脚不好走不上去。

  接到居民反映后,9月30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盛世华城居民想坐26路公交车,需要沿着湟水路一直走到柴达木路才可以乘坐。乘坐63路公交车对于居民们来说也非常不易,要穿过一座高架桥,对老人、孩子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5年前26路公交车究竟是什么原因改变了终点站?是临时还是永久性取消了原有的站点呢?记者从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分公司营运部了解到,26路公交车站改变站点的原因是,因修建高架桥公交车站只好撤了,调度室全部被清理了,司机和调度人员没有休息的地方。

  记者从湟水路社区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与公交公司协商好了,社区准备建一间活动板房作为调度室,同时安放一间厕所,留出公交车停靠的通道,这些基础设施全部到位以后,立马恢复26路原来的终点站。(史益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