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绿化带为何变成了私家庭院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53    编辑: 马燕燕         

  小区绿化带本是全体业主共享的区域,现在却被围成了一个个私家庭院。近日,家住泰宁花园福园小区的居民致电晚报反映,他们小区一楼部分居民私自将自家楼后的公共绿地围起来自己使用,感到十分不合理。

  居民反映

  居民们说,泰宁花园福园大部分是复式结构住宅,楼后有开发商赠送的小花园。后来小区有人将紧挨小花园的绿化带也安装上了网围栏,弄成了私人花园和堆放杂物的小院子,变成了私家庭院,居民们意见很大,曾找物业进行反映。对此,一楼居民说,当初他们买房时,开发商就承诺一楼送花园,业主可以自主使用。后来他们发现,一楼居民所谓的花园并没有与小区的公共绿化带划分明确的界限,很多一楼的居民就自行将绿化带也用网围栏圈起来供自己使用。

  现场目击

  9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泰宁花园福园小区,看到10号楼一楼大部分居民在绿化带周围围起了一米多高的网围栏,有的在里面种花、种菜,有的在里面养鸡、养鹅,赠送的小花园里还建了平房。“现在看到的一个个小庭院,之前就是绿化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刚开始只有一两户把公共绿化带圈了起来在里面私搭乱建,后来越来越多的业主效仿,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面积、样式各不相同。

  物业答复

  据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2009年物业进驻的时候,就存在这种私搭乱建现象,当时他们曾组织人力拆除过,遭到一楼业主阻拦,保安人员也被打伤,导致拆除工作停止。今年泰宁花园福园被城建部门纳入旧楼改造工程项目,根据建设部门提出的要求,必须在7月底前拆除本小区的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如不及时拆除,将会从旧楼改造项目中剔除本小区,当时物业也贴出通知希望业主自行拆除,至今没有一户自行拆除的,为此物业将情况反映到社区、办事处。

  社区答复

  就此,安泰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以前多次入户发现,泰宁花园福园确实存在私搭乱建情况,之前社区和物业做居民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行拆除,始终没有结果,为此社区已将情况上报到办事处和城东区城乡建设局,目前正在统计私搭乱建情况,之后多部门协商后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