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医养结合让老有所养更有质量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3 09:55    编辑: 马燕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李生海老人看着大家给他买来的生日蛋糕,听着大家为他唱生日歌,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他51年来第一次过生日。因高位截瘫常年卧床,他的臀部长期受压造成严重的压力性损伤。医护人员在进行了诊断后,就日常护理工作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

  日前,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和第三分院、朔北卫生院共同走进大通县老年福利院,开展了“两节”前的关爱老人活动。康复师、营养师、专科护士们带着爱心和祝福走进福利院,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做艾灸、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管理,还给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香包、月饼。

  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共有117位老人,其中大多数是残疾、失能半失能的。福利院的康复器材中有很多因为大家不会使用而被闲置,针对这一情况,医护人员们对福利院的护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器材的使用方法,帮助更多的老人康复,让老人们受益。急诊科和院感科的医护人员还给老人们普及了老人急救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一直以来的追求和使命。为此,该集团坚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医疗康复、医养结合“六位一体”的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接下来,该集团计划组织内科、眼科、骨科、耳鼻喉科、康复科、营养科和精神、心理等方面的专家,为福利院老人开展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分门别类建立个性化健康档案,并实行全程健康管理服务,让老人们真正享受到集团带来的实惠,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有所乐,安度幸福晚年。(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