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好消息!门源路国庆假期通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10-01 10:39    编辑: 马燕燕         

  好消息!国庆假期通车,门源路以崭新的面貌和西宁人见面。

  9月29日21时30分,门源路与朝阳西路十字,工人们加班加点实施路面沥青摊铺及收尾工作。近30名工人拿着铁锹摊铺沥青,压路机一路碾轧,一条平坦宽敞的路面亮相。

  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现场的围挡终于打开,门源路被修成了啥样?附近居民驻足观看着繁忙的景象,有人拿出手机,拍下了工人摊铺沥青的收尾画面,发到了家人微信群里说:门源路应该马上就能通车了,路很宽,很不错。

  居民林老先生说,门源路大修整治已经将近一年了,终于快通车了,双向6车道,能大大缓解附近的交通压力,出门更方便了。

  “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97%的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是收尾阶段。为了尽快通车,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我们今晚通宵赶工,力争门源路在国庆假期通车。”门源路大修整治项目负责人林子舒介绍说,通车后他们将完成后续道路附属工程施工。

  门源路旧桥建于1973年,陪伴了西宁人47年,见证了西宁市的发展与变迁。新的门源路和桥梁将为城市带来新的面貌和生机,让城北区一天比一天通畅,一天比一天美丽。

  9月30日上午,崭新的门源路已经建成。家住小桥大街的市民季女士说,早上经过门源路时看到,施工现场的围挡已经被移走,道路很宽敞,路面上放置了锥形桶。她说照这个进度门源路离通车不远了。

  门源路大修整治工程是西宁市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西起小桥大街交叉口,东至朝阳东路交又口,全长约1010米。其中,门源路东段(朝阳西路至朝阳东路段)已于5月6日建成通车。门源路大修整治项目的实施,将原有门源路路面宽度从12米拓宽至30米,由双向4车道变成双向6车道,同时拆除原门源路桥并重建,新的桥将成为北川河上一道亮丽的景观。

  门源路大修整治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缓解朝阳东路、朝阳西路、门源桥、小桥大街等周边交通压力,保障朝阳东路至小桥大街交通基本畅通,对完善城市路网格局、提升市区道路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