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西区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9-07 10:43    编辑: 成忱         

  就业是稳定之基、发展之要、民生之本。城西区全面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扶持政策,搭建平台促进就业,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机制,营造全区就业创业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597人,各类失业人员就业360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33人,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08人,扶持创业204人,创业带动就业82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劳务收入1091.43万元。

  记者从城西区获悉,为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城西区社保局印发《城西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举办“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专项活动,343家企业提供9340个岗位,求职人数达4135人。同时,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劳动者通过新兴业态就业创业,积极为就业困难对象落实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奖补资金7064人次,共4571.35万元。

  为有效缓解初创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投入500万元,成立城西区孵化资金平台,采用政府资金免息方式为企业提供短期资金周转服务。优先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相关培训的开展,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召开2期项目评审会,参加企业19家,成功入驻7家。

  创新机制,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截至目前,全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8期、1021人,拨付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5期439人33.68万元,鉴定补贴2期80人1.32万元。(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