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14.14亿元援助资金助力我省医疗卫生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9-02 09:52    编辑: 马燕燕         

  近年来,北京、上海等省、市纷纷向我省伸出援助之手,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精准援助,累计投入资金14.14亿元,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山东6省市以及辽宁省、沈阳军区部队医院与我省建立对口援青机制,“十三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与我省西宁市、海东市建立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关系,至此,我省两市六州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实现全覆盖。

  各支援省市结合我省医疗卫生工作实际,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精准援助,累计投入资金14.14亿元。其中,北京市支援玉树藏族自治州9421.9万元实施了血液透析室、疾控应急库等多个对口支援重大项目;上海市支援建设果洛藏族自治州藏医院、果洛州人民医院医技楼,实施玛沁、甘德、久治县级人民医院门诊住院楼等66个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浙江省支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急救中心、德令哈市妇幼保健院等34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总投资1.35亿元,进一步补齐了我省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