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小区主干道开裂 社区出面除隐患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13    编辑: 马燕燕         

  “凸起的路面,带来安全隐患。车辆经过这里,车头经常被顶起,导致司机看不到路面,行人进出不小心也会磕着。”8月29日,西宁市南山东路124号院居民反映,小区东门道路裂开,给出行带来不便。

  南山东路124号院东门处是一条进出主干道,坡度较大,进出车辆、行人多。距离大门50米左右的坡顶处一条裂痕,不仅横跨了整个路面,还延伸到两边的绿地。这条裂痕上连着7口窨井,“经前期检查发现,由于路面下陷,消防、下水管道已损坏,安全隐患大。”博雅路南社区工作人员指着路面和草丛中的窨井说。

  “以前也修补过,但此处沉降严重,修补的地方再次开裂。”地面水泥凸起了约5厘米高的坎,“道路坡度较大,有老人坐着轮椅,从这里更难通过。”

  针对这一问题,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及博雅路南社区积极协调各部门,邀请各单位开协调会,厘清责任。

  近日,损坏道路翻修纳入了小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8月25日,施工队已进场。“50米长的坡都要维修,并维修各井口,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说。(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