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省城建国路地下通道不好走 相关部门有回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8-26 10:24    编辑: 马燕燕         

  省城建国路与七一东路交会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这里设置了不少地下通道,附近一些居民却反映,地下通道不好走。

  建国路与七一东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除东侧有人行横道外,其余路口都设置了地下通道。

  “我的腿不太好,没有电梯,下不去上不来。”62岁的马应香家住七一东路,由于膝关节不好,上下楼梯成了难事。“现在,我只能在小区和不用过马路的地方行走,地下通道根本过不去,给生活造成了困扰。”

  有着同样困扰的,还有83岁的赵庆钢老人。他在七一东路住了10多年,这两年因为过不去马路,放弃了日常出行的活动。“以前,我们走人行道,和老邻居们一起去逛早市,到火车站广场散步很方便,感觉每天有事做。自从过街通道修好后,我就过不去了。”

  两年前,老人试着过地下通道,一名年轻人看到他下楼梯困难,就扶着他走。一下一上,走完近100级台阶,老人气喘吁吁。他说,看病、买菜、遛弯都过不了马路,只能在小区附近走走,出行有些困难。

  8月24日,记者在建国路与七一东路交会处的9号通道处看到,过往行人很多。65岁的市民韩先生从早市回来,两手拎着菜,要穿过建国路到七一东路。他专门走到9号通道西北口,乘扶梯过通道,却发现电梯是上行方向。

  “只有这里经常是下行电梯,现在腿脚没以前好了,走地下通道,只能选择乘电梯。”因为经常路过,熟悉地形的他每次都会专门绕道从这里过马路,没想到当天电梯改变了方向。他又到旁边搭乘直梯,下到了负一层。

  穿过地下通道,来到9号通道东北口。这里没有扶梯,也没有直梯,他缓慢走上48级台阶,到达街面。

  建国路与滨河南路交会处的4号通道,是通往火车站的必经之路。西南、东南口各有一部扶梯。8月24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两部扶梯均为上行扶梯。

  中午时分,尹女士和朋友要赶火车回老家。她带着6岁的孩子,拉着一个大号的旅行箱,随身还带着一个背包,走到四号通道南口,看到没有下行电梯,她一边叫孩子注意安全,一边两手提起旅行箱,吃力地走下楼梯。

  走到火车站广场4号通道北口,她也没有找到电梯,只能再次提起大大的行李箱,艰难地下台阶。

  刚从外地回到西宁的杨女士说:“这里没有电梯,很多从车站往对面去的旅客,到这里都会找电梯。”从4号通道北口两个通道进出的旅客不少,旅客只能从楼梯上下,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手提肩扛,较为吃力。“楼梯有些陡,要是能有电梯会方便很多。”旅客们说。

  西宁城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管理建国路这片区域的通道,工作人员就市民反映的问题给予了回答:“1号、4号、7号、9号通道,有扶梯,其中火车站方向的4号有两部,其余为4部,共14部扶梯。每个电梯口只设计了单条扶梯,为保障电梯长时间正常运行,平时设置为上行,只有少量时间设置下行。目前,9号通道的直梯在正常运行。1号、7号通道的直梯还在等待检测,开放时间未定。”(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