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西宁市个体工商户定额调减将延至年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10    编辑: 马燕燕         

  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加大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稳定个体经济市场、促进个体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制定发布了《关于继续调减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核定营业额的公告》,自今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继续调减我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核定营业额的90%。

  疫情发生以后,位于城东区昆仑东路的一家酒店销售额经历了“断崖式”下跌。复工以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陷入困境的酒店“喘了口气”,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酒店也正在慢慢恢复元气。“继续调减全省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月核定营业额的90%”政策出台后,我市相关税务部门积极联系符合标准的个体工商户,该酒店正是此项政策受益较多的企业之一,酒店原定期定额核定为每月40万元,享受政策后,定期定额核定减为4万元,各类税款减免额达到15400余元。财务人员陈小平激动地说:“最新政策加上3月的调减政策,全年的营业收入全部调减到一成,又为企业省下了不少发展资金,真是利企利民的好政策!”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城中区税务局共有个体工商户9217户,其中:月营业收入10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39户,2020年增值税10万元以上的预计减免增值税217.32万元、减免个人所得税225.90万元。随着国家和地方各项减税降费“组合拳”措施相继出台,西宁地区各类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在危机中找到了新的发展机会。(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