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安装28个摄像头提高老旧小区居民安全感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7-13 09:51    编辑: 马燕燕         

  7月9日,在西宁市八一东路24号院的门卫室里多了一块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小区内的7处监控画面。这是城东区乐家湾镇明杏社区为保护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送出的一份“礼物”。

  八一东路24号院,由4个小区组成。这几个小区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不同单位的家属楼,每个小区只有一栋楼。由于长期无物业管理,小区设施老旧,也没有监控覆盖,安保不到位。居民随即向《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反映了上述问题。

  随后,明杏社区及时为无物业管理小区申请并安装监控设备。7月8日,各小区里新安装的监控设备调试完成,开始运行。

  明杏社区主任杜亚琴表示,为小区增设监控设备,通过了党支部提议,居民代表会议表决等过程,形成方案上报镇政府审批实施。此次,社区启用了服务群众专项资金5万元,共安装4套监控系统、28个摄像头,每个小区进出口和楼体周围都纳入监控范围。

  居民刘先生说:“小区都是临街而建,没有门禁系统。安装上摄像头,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感。”(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