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园博园一期将于本月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12 09:29    编辑: 马燕燕         

  从西宁市园博园和西堡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传来消息,西宁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标志性工程——西宁园博园一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一期公园绿地将于本月正式与广大公众见面。

  建设园博园是西宁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决策,致力于打造成为西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绿色发展的样板,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发展的样板。以此推进多巴新区生态宜居新城建设,促进甘河工业园区转型发展,同时带动周边产业、文化旅游等发展。园博园位于甘河和多巴新城的中间区域,也在“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带上,和正在建设的西堡生态森林公园遥相呼应。总规划面积约436公顷,总投资33.526亿元,规划建设为“一核一带两馆十区”。

  据悉,园博园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完成园博园一期范围的景观工程、水利和桥梁工程、地下管线铺设、园区道路和一期之外用地区域的地形整理和骨架树种栽植等工作。为确保园博园公园绿地一期如期开放,管委会进一步细化方案预案,精心准备,精细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园各项准备工作。(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