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重建围墙增设门禁改善环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5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劳动路2号院的部分居民给晚报热线反映,通往该小区的唯一通道一侧围墙正在施工,居民、车辆出入很不方便,市民想通过热线了解正在实施的是什么工程,何时能完工?

  市民反映

  据市民反映,劳动路2号院的通道约有150米长,由于北侧的围墙倾斜了,相关部门从6月24日左右开始拆除,可到了6月27日,拆除下来的砖块、水泥等杂物还堆放在通道内,给居民进出带来很大不便。这些砖块也使得院内车辆无法正常进出。李先生说,处理倾斜的围墙是为了行人的安全,可施工人员应该及时处理这些拆除下来的砖块等垃圾,不应堆放在通道内影响院内居民出行。

  记者调查

  6月2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动路2号院通道北侧的围墙施工人员正在清理拆下来的砖块等,并已经开始在拆除的围墙原址上重新砌围墙。还没有清理的砖块等杂物堆放在通道北侧,留出的路面能容一辆小型车通过。

  部门答复

  记者从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科负责人处了解到,劳动路2号院通道北侧的围墙和隔壁小区的煤房共用一堵墙,由于围墙已经出现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决定将围墙拆除后在原址重建。该项工程是于端午节前开始的,通道本身就比较窄,工程实施中对居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10日前后就会完成。

  随后,记者又从南山西社区负责人处了解到,考虑到劳动路2号院的消防通道比较窄,社区决定等围墙重建工程完成后,在劳动路2号院东侧安装大门及车辆进出道闸,并在小区内安装监控探头、硬化小区道路,以改善院内居民的生活环境。(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