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西宁这些路段停车不规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6-21 09:31    编辑: 马燕燕         

  近期,多名市民向《西海都市报》记者反映,西宁市部分路段由于乱停车,给附近居住的市民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对此记者前往现场查看。

  6月18日18时许,记者来到西宁市建材巷,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已经占满建材巷,从翠南路还有不少车辆,打着右转向灯准备进入建材巷。

  建材巷是连接翠南路通往南大街十一中路段的一条单行道,平时这里的车流量较大,加之建材巷两边都为居民区,所以车流量就更大了。

  建材巷的路面本来就不宽,寻常只需8步就能穿过马路,由于马路北侧沿线设有停车位,本来就不宽的路面行车宽度就更窄了,在这种行车宽度下,马路南侧没设停车位的地方也停满了车辆,这样一来所剩的路面,只能勉强通过一辆车。

  “这个路段经常两边都停满了车,堵车的情况经常出现,有时候还会出现路边的车被剐蹭的事故。”该路段的停车管理员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车停车载客,或者乘客上下车,以及停放的车辆驶出时都会出现短暂的压车情况。

  “现在不是高峰期,车流量相对较少,到了高峰期,这里寸步难行,连回家都要等好久,本来可以并排行驶两辆车,现在停成这样,一辆车都得小心翼翼地通过。”附近的居民章先生说。

  这个路段能不能两侧都停车呢?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路段北侧的停车位上是允许停车的,但是道路南侧没有任何允许停车的标志,所以在道路南侧停车属于违章停车,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违停车辆,是会作出违停和劝离处罚。

  无独有偶,有市民反映了秀水北路停车不规范的现象。

  6月18日,记者驾车前往秀水南路,从朝阳西路和柴达木路十字路口驶入秀水北路,进入秀水北路后,道路左侧停放的车辆一直向秀水北路内延伸。由于秀水北路为双向车道,记者从秀水路通往长江路的过程中,有不少车辆对向行驶,在会车时要十分小心地缓慢通行。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了一起会车时发生的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边的车辆都不能通过,只能调头原路返回。

  “这条路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交通事故,本来路就窄,加上路边停车,会车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蹭上。”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走访中,记者并没有发现附近有可以停车的标志,还有的车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路过的市民只能从马路上通过。

  记者联系了西宁市城北区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秀水北路在没有修建城市绿道时,该路段沿线是设有停车位的,但是修建完成后由于道路变窄,路幅宽度不适合设置停车位,就取消了沿线的停车位,现在该路段是不能沿线停车的。目前秀水北路上仅在靠近长江路桥附近沿线有20个左右停车位。

  对于市民停车的需求,西宁市城北区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也正在和交警部门协商,尽快拿出方案,为沿线的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停车环境。(才让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