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维修管道 解决居民烦恼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40    编辑: 马燕燕         

  下水管道维修、深坑回填、恢复水泥地坪,困扰总寨镇政府2号家属楼院一年多的自来水管道漏水难题终于解决,居民再也不用担心楼房安全了,居民称赞社区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

  总寨镇政府2号家属楼修建于2004年,有38户居民。这个院子是无人管理的老旧楼院,由于年久失修,管网严重老化导致不同程度腐烂破裂,漏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用水,2019年楼院居民在地下室内进行自来水管道排查维修期间,发现3单元的地下室内一处管道漏水点附近已经被漏出的自来水泡出了一个1米多的深坑,坑里面还存在大量积水,致使3单元的地基有下沉的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楼上居民们非常担忧。

  居民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金十字社区,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并找来专业人员咨询维修资金金额,经过测算需要的维修资金大概得7万多元。随即社区组织院内居民召开议事会商议解决办法,但是这栋楼的居民从来没有交过维修基金,会上居民对楼院存在问题的原因、自筹资金等问题有异议,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且高额的维修经费社区也无法解决,致使问题一拖再拖。无奈之下社区将此情况反映至总寨镇政府,今年镇政府领导在经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由镇政府动用老旧楼院维修资金给予支持,提供7.5万元的资金进行维修。 5月底院内开始了施工作业,经过为期10天的施工,安全隐患终于排除。(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