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我省开通居民身份证直接邮寄到家便捷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19    编辑: 陈悦         

  让急需用证群众既能缩短领证时限,又能享受足不出户送证上门的便民服务,6月3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启动“手机扫码居民身份证邮寄到家服务”项目。今后,在青海省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即可享受居民身份证直接邮寄到家的便捷服务。

  申请人办证需到公安部门采集必要信息,然后48小时内均可通过关注“便民通户政”微信小程序或手机扫描“居民身份证领取凭条”下方的“便民通”二维码进行办理身份证邮寄服务,在栏目内自助填写寄递相关信息,完成邮寄费用的微信支付或选择到付邮费后,公安部门就会将生产出来的居民身份证集中封装直接邮寄到申请人家中,实现办证到领证最多只跑一次的便捷服务,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轻松领证。

  此前,居民身份证从办理到取证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开通居民身份证便民快速寄递到个人业务后,减少了多个流通环节,居民从申请办理到收到居民身份证时间大幅缩减。据了解,自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办理了邮政快递业务的证件交由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起,各市州政府所在地的城市城区在3个工作日内送达,其他地区7个工作日内送达。

  附手机扫码居民身份证邮寄到家服务流程:

  1、手机扫描二维码,居民身份证邮政直接寄递到家;

  2、办理身份证业务二日内扫码申请有效;

  3、邮寄采取自愿原则;

  4、客服电话:09717921127。

  (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