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下水管道为啥经常堵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48    编辑: 许娜         

  “废布条、塑料袋、油污,你看看这些都是疏通人员从下水管道中清理出来的,个别人往下水管道里乱扔杂物,这也是造成下水管道经常堵塞的重要原因。”5月27日,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长江路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前不久,居民给《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反映,互助巷2号临街铺面附近一口污水井污水外溢,臭气难闻,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

  长江路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安全排查,并协调疏通人员清理和疏通。经过两个小时疏通,专业人员掏出下水管道内的废布条、塑料袋等杂物,并抽出两车污水,管道终于疏通。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周边居民,不要随意往下水管道内乱扔杂物。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许多老旧楼院居民家中的下水管道也经常堵塞。

  居民家中下水管道如何防止堵塞、如何疏通,专业管道疏通人士王海华建议,管道堵塞后,可以用专门的疏通工具,比如皮塞子,如果下水道里面存满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压,然后用力一提,这样就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及抽力,有可能会把堵塞的杂物冲开。

  下水管道内有油污,可以把热水倒入下水管道,用热水的冲刷力,尽最大可能冲走油污。“必要时,居民还需要通过物业、社区和专业疏通人员来帮助疏通管道,”王海华说。(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