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困难残疾人实行分档补贴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12    编辑: 马燕燕         

  社区居民马先生是因车祸致残的困难人员,近日经过相关部门鉴定为二级重度残疾,为此马先生致电晚报《社区周报》想知道,像他这样的残疾人能享受哪些补贴政策?

  5月20日,记者从南关街社区了解到,像马先生这样的残疾人每月可以享受150元的补贴。

  补贴对象及标准:

  一是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持有残疾人证的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以及本人无固定收入且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重度残疾和精神、智力三级、四级的残疾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实行分档补贴,其中一级二级重度残疾和三级、四级精神、智力残疾每人每月补贴150元;三级、四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元;

  二是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且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办理流程:每年度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先到户口所在社区(村委会)由本人或代办人申请办理,社区(村委会)初审后对符合条件的报送到镇、街道办事处,经镇、办事处审核后报送区残联审核,区残联审核通过后报送区民政局审批,通过民生工程货币化发放到个人账户。

  提供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2寸照片3张。(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