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公交站前设停车位 市民上下车有点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59    编辑: 马燕燕         

  是公交站也是停车场,你见过多少这样的地方?5月12日,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西口南侧公交站前停满了车辆,走近一看,公交站前是停车位。

  公交站前设置停车位,这是什么情况?很多人问,这个公交站是不是早就废弃了?5月12日当天,有两名乘客站在公交站前的机动车道上候车。14时20分左右,一辆14路公交车进站,停在马路中间,有乘客上下车。而停在公交站前的私家车司机准备开车离开时,一名收费员过去收费。

  公交站牌的部分内容被停在停车场的车遮挡,站牌上显示途经公交站的有14路和24路两条公交线路。当日,记者从24路公交车队了解情况。

  公交车队副队长李涛说,兴海路是一条美食街,附近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道路南侧规划了停车位,兴海路西口南侧的公交站前也有停车位,公交车进站时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让乘客上下车。白天的时候还好,视线较好,可每到晚上道路北侧也停满了车,车道又是双向车道,晚上光线弱,经常发生车辆剐蹭事件。

  李涛说,为了公交车行车安全和市民乘车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在兴海路西口南侧公交站前空出公交港湾,以便公交车进站,市民安全乘车。5月13日,记者将车站的现场情况以及建议转达给城西区临时停车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会将情况上报。(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