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小区限时供水居民直喊不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51    编辑: 陈悦         

  最近商业巷1号院的住户反映,他们小区的自来水主管道漏水,造成小区居民吃水难,几十户居民已经过了两个多月限时供水的日子。

  居民:挖开路面找漏水点

  微友“糖糖”反映说,她是商业巷1号院的住户,院内有48户住户,2月份发现院子内自来水主管道老化漏水,有关部门在院子里挖开路面进行维修,可谁知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挖开的两个大坑一直没有回填,现在每天就限时供一个小时的水,大家洗衣做饭、上厕所都是问题,院内居民给相关部门反映多次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希望通过晚报热线关注。

  现场:限时供水住户犯愁

  4月28日,记者到家属院了解情况,走进院子看到地上挖了两个大坑,有一个坑用铁板盖着,坑的旁边堆着两大堆土。居民们说,今年2月份水管漏水后,有关部门到家属院挖开了两个大坑找到了漏水的地方,可是挖开进行维修后还是没有彻底解决问题,每天只是打开阀门供一个小时的水。后来大家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后,将供水的时间进行了延长,每天从5点到8点供3个小时的水,住户们每天只能用大盆小盆接上水备用,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部门:拟进行庭院改造

  就此,城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该院1986年由区教育局建设,今年1月17日至2月17日1号院内漏水高达6300吨,五四小学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区教育局和建设局。核查发现是楼院的管网老化渗漏造成的,对发现的一处渗漏点进行处理后用水量仍然存在异常,并且无法确定其他渗漏点的位置。为避免漏水对住宅楼安全产生影响,决定每天供水1小时。但住户反映供水1小时对生活影响较大,对漏水情况进行评估后,决定供水由原来每天1小时延长至3小时。建设局还委托专业公司对院内建筑进行了勘察,发现院内因水管漏水煤房被浸泡已成危房。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经区政府综合考虑,拟对商业巷1号院进行庭院改造,改造内容包括铺设上水管道、拆除煤房。

  近期,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全体业主会议听取了业主意见,但部分住户不认同改造方案,未能达成一致。目前正在进一步与居民沟通,争取及早将庭院改造计划予以实施。(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