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全省已发放失业保险金1309.47万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24 08:31    编辑: 成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保服务局及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工作的通知》,优化经办服务,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让失业人员在特殊时期及早得到生活保障。截至3月底,发放失业保险金1309.47万元、价格临时补贴160.72万元,惠及失业领金人员8561人次。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各级经办机构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失业保险经办系统的价值追求,切实做好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打造失业人员满意的经办服务。

  畅通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开通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青海人社通“手机APP”、青海人社通微信公众号网上申领平台,失业人员只需按照平台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就能完成线上待遇的申请。

  推进经办服务升级。全面取消证明材料,放宽失业保险申领期限,采用“外网申请、内网审核、自动提醒、社银发放”的经办模式,通过系统核查领金人员参保缴费信息,自动计算领金人员享受月数、判断领金人员是否重新就业,确保服务事项、业务经办全省统一。

  下一步,省社保服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制约失业保险金申领的难点、堵点,确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地领到失业保险金。同时,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打造人民满意的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