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我省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兜底保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52    编辑: 成忱         

  省人社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功能,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加快推动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应发尽发。

  一季度,按照每人每月1530元的新标准向340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309.47万元;向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0.72万元,惠及8695人次;向137名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126.98万元。在发放过程中,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审核待遇享受资格,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行“不见面”服务方式,将补贴资金直接打入个人社会保障卡中,让失业人员“零跑腿”,便捷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是减轻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的一项保障机制。自2019年8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以来,已累计向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05.66万元,惠及20231人次。同时,补贴标准由2019年8月的每人100元上涨至2020年3月的每人222元,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而降低。(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