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职业技能

西宁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9 09:28    编辑: 马燕燕         

  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西宁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关键举措。市人社局起草的《西宁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日前正式发布并执行。《实施细则》明确,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实施细则》的发布,体现了西宁市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将为西宁市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发挥积极作用。

  《实施细则》建立了西宁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工作机制,扩大了培训群体范围,把西宁行政区域内包括央企、省企的所有企业纳入培训补贴范围,分享国家技能培训政策红利。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培训项目的种类、课时及补贴标准,为企业开展培训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细的政策依据,并对就业重点群体人员享受的相关培训补贴政策予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简化了补贴申领程序,对省上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便于基层有效操作,真正为实现职业技能培训扩面、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