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关桥下层人行桥建成通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07    编辑: 马燕燕         

  西关大街东段拓宽改造及西关桥旧桥拆除建新桥工程去年底全面完工后,西关大街变得更加宽敞通达了,南川河上又竖起一座便捷畅通、人车分流的钢箱梁景观桥。4月14日,新西关桥下层人行桥建成通行,下层人行桥的建成通行方便了河道两岸及周边区域市民出行,改善了出行条件,为今后市民来往于中心广场和麒麟湾公园等区域带来了更多便捷出行体验。西关桥拓宽改造工程是我市重要民生建设工程,是横跨南川河连接城西区与城中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工程,不仅承担着东西向过河交通的重要作用,还承担着南北向交通与东西向交通的转换功能。项目自去年11月建成通车以来,极大地缓解了周边区域交通压力,提升了市区道路通行效率。

  南川河两岸绿道网络系统贯通后,东西两岸缺少短距离功能转换的问题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在这次西关桥拓宽改造工程中,市城乡建设局主动谋划,科学研究,坚持将民生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两岸互通作为重要施工节点,结合钢制箱梁桥的设计特点,最大限度利用桥梁下层空间,设置了一座钢制人行过河桥,一方面方便行人通过,另一方面设置自行车道,满足过桥推行需求。该桥桥长32.8米,净宽3.5米,通过5对吊杆与主桥连接,桥面铺设采用新型环保生态板,桥梁两侧连接南川河东岸和西岸,分别与西岸黄河路小游园、麒麟湾公园和东岸中心广场相连通。同时,南川河东岸还设有两部无障碍电梯,方便行人从南川河岸步道上至西关大街地面层。该桥的建成通行方便了河道两岸及周边区域的市民出行,改善了出行条件,为今后市民来往于中心广场和麒麟湾公园等区域带来了更多便捷的出行体验。(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