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5处停车场500余泊位纳入政府管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47    编辑: 马燕燕         

  有序停车,体现着城市文明的提升,也体现着市民的文明素质。今年以来,城北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十分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将5处社会停车场纳入政府统一管理,提前完成2020年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为缓解停车压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畅通、优质、便捷的停车管理服务,城北区城管局按照《西宁市政府令第142号》“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收费”的原则,摸排选址5处公共临时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于4月7日前将这5处停车位纳入政府统一管理,提前完成了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这5处停车场分别位于萨尔斯堡沿线、仁杰粮油市场沿线、城北国际村沿线、海西西路49号、汇吉阳光丽景10号楼前。5处停车场中,萨尔斯堡沿线、仁杰粮油市场沿线2处停车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城北国际村沿线、海西西路49号及汇吉阳光丽景10号楼前3处停车场正在等待施工方入场施工,5处停车场预计施划停车泊位500余个。

  近年来,随着车辆的增多,停车矛盾日趋突出,城北区城管局充分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建议,对主次干道、公共临时停车场摸底勘查,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组织专业工程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主次干道沿线和公共临时停车场开始施划停车泊位、禁停标志线和安装阻车杆、禁停标识牌,目前共设置39个公共停车点,4100多个停车泊位,2100个为收费泊位,2000个为免费泊位,有效缓解了北区停车压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畅通、优质、便捷的停车管理服务。(芳旭 郭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