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胜利路由西向东车辆掉头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35    编辑: 马燕燕         

  “道路中央掉头口不让由西向东的车辆掉头,我们开车回家很不方便,要多花20分钟。”近日,一些市民反映胜利路上的掉头口不让由西向东的车辆掉头,驾车回家比较费事。

  据市民赵先生反映,他住在胜利路北侧景林佳苑小区,最近一直在为开车回家怎么走烦心。以前他每天下班是从海晏路由西向东行驶到青垦大厦附近的一个掉头口可以掉头回家,可是从去年年底开始这个掉头口处立了禁止掉头的标牌,想要到对向车道的车辆,掉头可就没那么容易,需要向东多行驶1公里左右到同仁路掉头,非常不方便。胜利路北侧有很多居民区和很多单位,下班高峰许多回胜利路北侧各个小区的车辆在路上绕行,遇到堵车的话,路上经常多花近半个小时,不仅耽搁居民回家时间,也进一步加重了附近道路的拥堵。

  4月12日下午,记者到胜利路进行查看,发现从人民公园到同仁路这一路段长至少1.1公里,中间设置有一个掉头口,可是这个掉头口只允许由东向西的车辆掉头,由西向东的车掉头要反向多走一公里左右。而在同仁路十字,左转弯车道处也立了禁止掉头的标牌,车辆掉头就得从胜利路右转到同仁路上,向南行驶约100多米后在高架桥下掉头,再从同仁路十字左转才能驶入胜利路。

  市交警支队交通科的负责人介绍说,以前在青垦大厦附近设立的是双向掉头口,两边的车辆在这个路口都可以掉头,可是去年交警三大队反映说,这个路口双向掉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些车辆在掉头口直插到对向的车道上,影响对向车道的直行车辆通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要求改成单向的掉头口,他们就在这里立了禁止由西向东车辆掉头的标志牌。近期他们也接到了一些市民的反映,希望能开一个由西向东车辆的掉头口,他们到现场进行查看后发现没有一个理想的开口点位。近期他们将再与交警三大队进行沟通,在不给沿线交通带来明显影响的情况下,看能否取消禁止掉头标志,方便居民驾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