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人行道长年被围挡居民不解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35    编辑: 马燕燕         

  一段时间以来,城中区南川西路福路巷居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福路巷北侧的人行道不知是何原因已经被围挡起来一年了,却又不见有人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希望晚报记者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张先生说,他是福路巷欣荣家园小区居民,大概一年前小区门口的人行道就被围挡起来,因为小区挨近巷口,而巷口又处于十字路口,来往车辆很多,人行道被围,很多时候他们出行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车辆就贴着身子开过十分危险,从施工安全考虑设立围挡无可厚非,可完工后就应该尽快拆除这些占道围挡,现在围挡起来的地方一直停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工。

  记者调查

  接到市民反映后,4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现场情况和市民反映一致,福禄巷路北侧大约有七八百米长,其中大约五百米长的人行道被绿色围挡围起来,而剩下三百米左右的人行道又被灰色的围挡围起来,看着像是两个施工项目。记者通过灰色围挡的缝隙看到,里面没有一个施工人员,围挡上面也没有任何施工通告,被围起来的路面积满了落叶。路北侧人行道被围,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又停放着许多私家车,路过这里的市民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福路巷西口又是一个十字路口,围挡使得这个转弯处形成了一个视线盲区,不少车辆都是打着喇叭提醒过往行人。

  部门答复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城中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告诉记者,绿色围挡起来的人行道是海山中心广场的施工场地,目前开发商还没有完成建设所以一直围挡着。经过他们了解得知,灰色围挡起来的地方是一个探井,由于附近的公路局家属院和红星天铂工地的下水管道都需要改造,要将污水管接入这个探井,因此工期较长预计本月内完成施工,届时将拆除围挡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