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16路车改线 海晏路居民感到不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34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给晚报交通热线反映,自去年年底16路公交车线路调整后,不再从海晏路运行,海晏路沿线居民需要换乘其他线路公交车才能去小桥,感觉很不方便,希望热线给予关注。

  据市民反映,16路公交车改线后从海湖桥南直行到海湖桥,然后进入柴达木路,因小桥十字由西向北禁止左转,16路公交车需沿柴达木路直行到市第二医院后掉头再右转进入小桥大街。市民觉得16路公交车改线后经停的海湖桥、建设巷口、海湖桥东等站点的客流量小,再加上柴达木路的车流量大,公交车如此绕行不利于市民出行,还会增加所经路段的交通压力。反之如果从海晏路运行的话,不仅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而且客流量相对会比现在要大一些,同时还会减轻柴达木路段的交通压力。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西宁公交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据介绍,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是为了满足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海晏路道路相对狭窄,沿线单位、商铺比较多,加上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海晏路,交通压力比较大,早晚高峰时段很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经交通部门对沿线的交通流量、客流量等相关数据进行详细调研,综合研判后才确定将16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进行调整,现在的这种运行线路也是相对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