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方便!我省实现异地社保缴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54    编辑: 陈悦         

  日前,一笔来自四川省880元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通过我省税务局成功申报。这是我省开通“非接触式”缴费功能后,成功办理的第一笔跨省异地缴纳社保费业务。

  记者从省国税局了解到,办理缴费项目的企业是一家登记在西藏自治区的企业,经营地址位于我省格尔木藏青工业园,管理机构在四川省。缴费前,省税务局工作人员以“非接触式”服务,远程采集缴费人在异地的银行账户等基本信息,并维护到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协助完成信息登记备案,协调实现缴费人省外开户银行签署税库银三方协议并验证通过。缴费人仅需发起扣款申报一个环节,即可实现社保费跨省异地缴费。“远程跨省能给职工缴社保费,办起来很方便,效率也高。”西藏海金药业有限公司财会人员刘鑫说。社保费实现跨省异地网络缴费,不仅降低了企业缴费成本,更提高了缴费效率。

  据统计,截至目前,省税务局通过搭建的大数据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查询模型,先后6批次扫描出“应享未享”纳税人139户次,逐条推送给主管税务机关应对,基层税务机关逐笔核实数据,以“非接触式”一对一辅导、提示纳税人选择退抵税,或者修正申报以确保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全省税务系统“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已增加至185项;一季度,13.4万户次的纳税人以“非接触式”办税进行申报,主要涉税事项网办比例从2019年的60.14%提升到目前的93.15%;全省各税(费)种累计申报2.2万户,申报率98.26%;有4.86万户次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领用到发票,占比达73.6%。(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