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我省年内建184座旅游厕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44    编辑: 许娜         

  3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西海都市报社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继续投资建设184座旅游厕所,在全省形成涵盖景区、旅游道路沿线、乡村旅游接待点、旅游集散地等地的旅游厕所布局。建立健全卫生厕所建、管、用并重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加大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景区、酒店、演艺场馆等经营性文化旅游场所环境整治,为健康青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实施文旅相关支持政策,稳步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和回温复苏,取得了新成效。此次我省文旅系统“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将结合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结合青海文旅人“游”青海、“青海人游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等活动,创新培训形式。

  在人员培训中,我省文旅系统将练赛结合、学用结合,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强化岗位知识培训和基本功训练,促使职工人人适应岗位、个个精通业务。并建立督察考核机制、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跟踪指导和督导检查,使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