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25名青海人昼夜献力雷神山医院建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2-07 11:07    编辑: 陈悦         

  可提供1500张床位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已进入尾声。2月6日,《西海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25名在武汉务工人员参与到雷神山医院建设中,连续10天加班加点支援工地建设。

  2月6日,武汉大雨。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青海人仲海峰和同伴已于前一日结束施工。来自门源县青石嘴镇黑石头村的仲海峰,是武汉当地的门源县金源拉面协会会长。回想起前10天的加班施工,他说:“虽然很累,但能够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值得!”

  1月26日,在武汉生活工作了15年的仲海峰在家休息,得知离家不远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紧急招募车辆和人员后,他没有多想,立即召集二十多名同在武汉务工的司机朋友,报名参加医院建设。

  当天,仲海峰和朋友们开着自己的15辆渣土车赶到施工现场拉运渣土。雷神山医院的施工期是15天,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更快完成任务,包括仲海峰在内的24名司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拉运渣土。

  为节省时间,仲海峰给同在武汉开饭馆的门源老乡马生才打电话,让他每天给大家送饭。

  “当时,大家心里都憋了一股劲,无论多难,一定要按时完成任务。”仲海峰说。

  整整10天,15辆车不停运转,仲海峰和同伴们吃住在车上,有的人甚至连续工作十几二十几个小时,累得精疲力尽,另一个人立马接替上车,每天平均每个人只能休息三到五个小时。

  赶时间,赶工期,还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由于施工现场坑多不平,晚上施工不仅要克服视线不好的问题,还要克服路况问题,仲海峰和同伴们绷紧了神经,一刻也不能大意。

  仲海峰说:“这样连轴转体力消耗特别大,大家都累坏了,但想到医院的建成能让更多的人早日得到治疗,我们咬牙坚持着。”

  虽然身处外地,但疫情来临时,政府部门并没有忘记在外地务工的青海人。2月1日,正在工地施工的仲海峰和同伴们收到了来自门源县青石嘴镇人民政府发出的慰问信,当了解到仲海峰他们参与到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的消息后,门源县青石嘴镇马海青镇长在微信中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高原汉子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最大能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青海人争光!

  了解到武汉务工人员缺乏防疫物资时,门源县卫健局第一时间给他们邮寄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些举措让远在武汉的仲海峰他们心里暖暖的。

  疫情当前,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望着拔地而起即将投入使用的雷神山医院,仲海峰和同伴们感到无比自豪。(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