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中考体育考试免考需提前申请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1-23 10:35    编辑: 马秀         

  近日,有一些市民致电晚报热线,想通过热线了解一下中考体育考试的相关内容。还有些家长说,自己的孩子身体有疾病,想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体育考试免考。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市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据了解,根据历年《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体育测试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西宁市城区中考体育考试分值为:总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包括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每项10分,满分为30分;选考项目包括50米跑,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6项,考生从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每项10分,满分为20分。考生在报名时须注明所选考的项目,项目一经确定不得更改。考生参加两次考试项目必须一致,不得更改。所有考试项目均采用智能考试仪进行考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体育考试免考:

  (1)全部丧失运动能力的肢体残疾考生,凭《残疾证》原件和《残疾考生免试申请表》及学校公示证明(学生名单在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注:只公示名单,不公示病因),由学校指派专人到市教育局进行申请办理,经审核同意后,可办理免予体育考试手续,证明材料复印件及有关资料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核查。(该类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申请办理,逾期一律不予办理审批手续)。

  (2)患有器质性心脏血管疾病、肾病等严重疾病或因骨折及其他疾病手术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将《考生因病免试申请表》和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及就诊单据等材料报送所就读学校,学校初审同意并公示(学生名单在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注:只公示名单,不公示病因),由学校指派专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统一到市教育局办理手续(回宁生和历届生直接到市教育局办理)。经审核同意后,可办理免考手续。

  ●免考学生的体育成绩计分方式:

  免考学生名单将在“西宁招考信息网”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监督,经公示无异议后,对肢体残疾三级以上(含三级)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50分计入中考成绩;对肢体残疾三级以下及其他残疾和伤病免试的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按40分计入中考成绩。(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