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1-05 10:44    编辑: 许娜         

  记者从青海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获悉,2019年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成率突破95%。2019年,我省全力打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为主体,司法鉴定、公证、律师等其他拓展功能为一体的窗口化服务,明确服务规范和服务事项。目前为至,省、市州、县区、乡(镇)、村(社区)已建成5015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实体平台,占应建总数的95.49%。

  网络平台服务量达30万人次。2019年10月12348青海法网服务运营以来,通过实体平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2万人次,法律援助服务12万人次,人民调解1.2万人次,全省300余名律师参与法院和看守所值班,提供法律帮助650人次。青海法网点击率达35万人次,为30万群众提供了各类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服务。

  热线平台声询服务达1万人次。省、市(州)两级设置了12348热线平台呼叫指挥中心,县级设立了处理中心。集成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法律指引等多种法律服务功能,实现热线平台与网络平台的互联互通,工单流转指派。全年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服务指引、转接服务达1万人次。

  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终端配置和延伸,使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形式和内容上的均等化和可选择。在全省8个市州、45区县、31个乡镇街道部署84处公共法律服务亭,8个市州和29个区县部署37台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有效弥补了律师资源分布不均的难题,为牧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提供了保障。(卢晓茜)